四季纪安

约稿走297534505(目前只接商…我真的写不完了)

【杰佣】请选择我4

【1】 【2】 【3】 


01

 

——他一直都很乖,从小时候就是,他其实也想去抱怨、去撒娇。也许……这是他最后的机会了。

 

绿色的光球变回了自己透明的人形身体,将手摆成一个搭在门把手上的姿势,握下,然后冲着什么都没抓到的手笑出了声。

 

——尽管他变成这幅样子之后,这扇门再也无法阻挡他,但他还是老老实实地蜷缩在墙角——像他从前醉酒时那样,他假装靠着后面的墙壁,假装自己还活着。红茶的茶渍将他浑身都弄湿了,窗外有风声在咆哮,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不是觉得冷——说到底,灵魂也能感受到温度吗?

 

一整晚过得很快,黎明的金光从夜之口袋中迸出,绿纹终于打开了那扇门,彻夜未眠的幽灵正背对窗户,站在那一缕光芒中看他。

 

“先生,”他改了称呼,微笑地看着他,“早安,这么早就要走了吗,我会给您带路的。”

 

空气里的尘埃漂浮着,看起来像是彩虹的碎屑正在半空舞蹈。幽灵大着胆子飘过来,在站到绿纹身边时,他的手指虚虚蹭过绿纹的手背——绿纹看起来并未发现,于是匿踪绿越发开心起来。

 

他们一起走出了庄园,匿踪绿一路上都表现得兴致高昂,毕竟这可说得上是他第一次和绿纹一起出门,如果最终目的不是为了寻找他的尸体的话,这一趟行程对匿踪绿而言,足以称得上浪漫。

 

“走过这个街角,那边有一家服装店,旁边是卖怀表的商店。”他笑着向绿纹介绍着,“里面的怀表很适合您,如果您喜欢,大可以在找时间去看一看。”

 

“你在这里生活了很久?”

 

“不,只是一两个月而已,但是那边的怀表很合适您,所以看过就记着了。”

 

他们此时正短暂地走过那两间店的门口,匿踪绿短暂地回头看了一眼服装店玻璃橱窗里摆着的一套白色衬衣——那衣服正好是合适他的尺码,他看到的第一眼就喜欢,在过去他还会做梦的时候,他也曾梦到过自己穿上那身衣服站在绿纹先生的面前,对方夸奖他一两句,他有些羞涩地抿唇笑了起来,可当他睁眼时,却发现背后不知何时出现的伤口又渗出了绷带,将深色的床单弄脏了。

 

他收回眼神,继续和绿纹介绍,“墓地在城市最边缘的地方,离这里不远。我们如果走得快,大概傍晚的时候就能回去。”

 

绿纹应了一声,没继续搭话,他们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了,匿踪绿已经看见了自己在墓地旁边买下的小屋,他抿了抿唇,也跟着沉默了下来。

 

02

 

这片墓地在林中,很少有人管辖,周围零零散散分布着几个几乎要与自然融为一体的坟墓,我的坟墓很好找——在那一只天使形状墓碑的旁边,相隔不远,我知道那里埋葬的是一个早早逝去的小女孩儿,她的坟墓上每周都有新鲜的花束,野蜂和蝴蝶会不时萦绕在那周围。穿过那墓碑,往后走,被郁郁葱葱的枝丫遮掩着的、没人愿意去的地方,就是我为自己选好的坟墓。

 

我本来已经提前做好了思想准备,但我先一步看过去的时候,还是无法接受。

 

我的尸体腐烂了,因为没有人帮我掩埋的缘故,坟墓依旧是一块儿四四方方的长方形,底下躺着我的尸体,裸露的皮肤青紫肿胀,躯体像是被什么小型食肉动物啃食过,肌肉连接骨头的地方残缺不全,像是稍一用力就彻底断掉。尸体旁边飞舞着苍蝇,白色的蛆从我敞开的伤口中爬出——多么骇人的景象,靠近了,那东西会发出死人特有的恶臭味儿,我有些庆幸现在外面的气温尚且还不算温暖,不至于让那躯干的味道弥漫四溢,打扰到别人。

 

我有些绝望地回头,徒劳地想要捂住绿纹先生的眼睛,但我伸出去的手却径直穿过了他,他没有理会我,径直往前走,“不!别看!”我哀求道,“求你了,别看他,很恶心,别看。”

 

不过好像已经太晚了,他站在我墓穴上方,一动不动地往下打量——那些虫子还在旁边飞舞着,这里真的很不适合他,我后悔了,早知道若是有一天,我的尸体会以这样的方式被他看到,我一定会穿上那件衬衣,然后雇人将自己好好装在棺椁里,里面摆满气味浓烈的鲜花,上面再摆放一个好看的雕像——起码要打理得像旁边那座坟墓一样。“想要给自己喜欢的人留下一个好印象”,从前我总是努力把自己至少打理得体再出现在绿纹先生的眼前,甚至连剖开肚子止疼时的狼狈模样都关着门,未曾被他看到,可今天,一切都毁了。

 

“我很抱歉。”我语无论次的说,“让您看到了这么恶心的场景。”

 

“您不用碰我的,对了,去旁边的房子,里面有废弃的袋子,您把我装进去带回庄园就行了。”

 

绿纹听到身后的声响,他扭头看去,发现匿踪绿正安静地看着他,眼瞳里一片死寂。

 

绿纹皱了皱眉头,他刚往匿踪绿的方向走了两步,就看到对方的脊背陡然弯曲下来,用右手摁住了自己的喉咙,双眼紧闭,看起来像是恨不得硬生生直接将自己掐死——匿踪绿崩溃了,这具腐烂的尸体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 

“走了,匿踪绿。”绿纹说,“别给我添麻烦。”

 

不可思议地,正在摁住自己咽喉的匿踪绿停了下来,他像一个听从指令的木偶那样,平静了下来。

 

房子的钥匙就压在门口碎裂的陶土花盆底下,这地方偏僻,过了这么久也未曾有人踏足过这里,所以匿踪绿房间里的一切依旧保存的完好——空掉的针筒和香水瓶子被摆在桌上,被血染湿的衣服已经发硬,一件件堆在墙角。

 

绿纹随意翻了翻,从橱柜里找出来一个不算大的旅行箱——之前匿踪绿拎着这个箱子离开庄园,如今,他的尸体要装进去,然后被带回庄园。

 

绿纹收敛他尸体的时候,匿踪绿在一旁盯着地上肆意生长的小花看,那白色的花朵是离他坟墓最近的、刨去虫子和野草之外,最美丽的东西,他盯着它,呆滞地伸手想要摘下那朵花放到自己的坟墓前,但他却做不到。

 

他嘴唇嗫嚅了几下,最终还是没叫绿纹来帮忙。这时候绿纹已经收敛好了他的尸体,那破破烂烂的尸体蜷缩着躺在箱子里,看起来只有那么一小点儿。

 

返回的路上,匿踪绿没有像来时那样,寸步不离地黏在绿纹身边,相反,他一直垂着头,离得很远,他不敢去看绿纹的表情,因为他害怕看到绿纹对他手里拎着的尸体露出嫌恶的表情。

 

03

 

隐藏在浓雾里的庄园像是一眨眼就到,在找到庄园主的时候,匿踪绿忍不住松了口气。

 

“你们的速度很快。”庄园主先是意有所指地看了一眼匿踪绿,然后他转头对绿纹说,“放在那边的台子上就行了,无关人士请先出去,复活仪式只需要灵魂和尸体在。”

 

绿纹冲着匿踪绿淡然额首,“我在房间外面等你。”

 

“请等一下。”匿踪绿叫住了他,“在此之前,请让我抱抱您吧。”

 

没等绿纹同意,那透明的灵魂就凑到他身边,张开双手,短促地假装拥抱了一下他,然后在庄园主的催促下,绿纹走出了房间。

 

待他的身影彻底消失在门缝中,匿踪绿转过身,平静地对庄园主说,“开始吧。”

 

复活的时候很疼,灵魂像是在被拉扯,身体上无数的伤口、破碎的内脏,像是被锋利的钢针,穿进皮肤,用线直接缝合上,若是真的有线,那线一定又在针口附近拉开了新的伤口,匿踪绿疼得连呼救都做不到,他的喉咙里只能扯出破碎不堪的泣音,不知不觉间,好像有什么湿热的液体从他的眼睛里涌出,划过了他的脸颊。

 

“红色的眼睛很适合你。”酷刑结束,他终于能够重新拿回这具身体的掌控权,匿踪绿试着动了动手指,坐了起来。

 

他身下的手术台是一面坚硬的钢板,在他低头的时候,有两滴红色的液体滴落在了上面,他顺着液体流下的方向,麻木地伸手擦了擦自己的脸颊,发现手指染上了鲜红的血。

 

他没有那双蓝色的瞳孔了,不知是不是复活时的疼痛过于剧烈撕裂了他的眼角——从他眼睛里流出的居然是鲜红的血液。

 

“真难看。”匿踪绿盯着反光的钢板,将那些液体从自己猩红的眼瞳旁边擦去了。

 

“把项链给我吧。”匿踪绿继续道,“我的积分还有剩余,不够的我后来会补给你。”

 

“你大可不必遵守约定。”

 

“外面已经没人在等你了。”

 

手术台在瞬间发出了刺耳的咣当声,匿踪绿跌跌撞撞地推开房间的门,意料之中又绝望地,发现原本说要等他出来的绿纹不见踪影。

 

“他明明说过会等我的……”

 

“这是你复活的代价,匿踪绿。”庄园主说,“现在没人会记得你了,如非必要,以后也不会有人再注意到你。”

 

这位佣兵痛苦地闭上了眼,努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。

 

“把项链给我吧。”他说,“这是我们约定过的,我还记得,这次我不会食言了。”

 

他情绪迸发的很快,也平静的很快。起先是满腔怨怒委屈,在发现自己无法找任何人诉说的时候,他也就冷静了下来,将这一切痛苦都咽回了肚子里,他刚刚复活,腿还酸疼着,一直站不直,于是他就用肩膀蹭着墙壁,一个人孤零零地挪回了自己积满灰尘的房间。后背又开始疼痛,然后是宛如火烧一般地麻痒——项链正在忠实地发挥它的作用,匿踪绿再也支撑不住,满头冷汗地倒了下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依旧下周五更新,好颓,瓶颈期了,什么都做不好……偶尔撒个娇抱怨一下应该没关系的……吧

评论(118)

热度(3922)

  1.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